【访企拓岗】 口腔医学院赴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作者:文/陈银婕 图/沙远峰及各用人单位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秦明群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桂林市口腔医院、梧州市冬文口腔医院、钦州市康美口腔、桂林市爱牙口腔专科门诊部、牙牙口腔管理有限公司、呀哈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所医疗机构进行走访调研,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岗位资源,也为用人单位搭建了便捷的选人桥梁。

走访过程中,各用人单位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状况及规划、人才需求情况、职工晋升发展通道等,对学校的毕业生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长期给予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

在桂林市口腔医院,该院党委书记李健在座谈中谈到,医院每年都会招收桂林医学院口腔专业的毕业生,许多已成长为临床科室的业务骨干,随着科室规模的不断扩大还将为口腔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文琼仙指出我院作为桂林医学院的二级教学单位,教育教学与促就业是重点工作,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有利于我院针对性培养和输送人才,真诚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互动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就业育人模式,不断深化供需对接,努力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秦明群在走访过程中不仅详细了解了医院的运行状况、发展规划、软硬件设施及专业技术人员结构等情况,同时就实习生的带教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并随机对学生的口腔专业操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秦明群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希望和924医院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

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用人单位的临床科室并看望了在岗校友。

(文/陈银婕 图/沙远峰及各用人单位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