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社科项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项目申报 >> 人文社科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科技处     来源: 自治区教育厅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23〕1号)要求,现将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类。

 (二)高校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类。

 (三)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类(不含就业、资助和安全稳定)

 (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类。

 (五)高校共青团工作类。

 (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类。

 (七)高校辅导员工作类。

二、申报数量申报指标及类别

 (一)第1-5类课题:每种类别限报1项,总数不超过5项。

 (二)第6类课题:桂林医学院限报1项。

 (三)第7类课题:桂林医学院限报1项。

三、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必须是申报学校在职在岗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辅导员专项课题只能由专职辅导员申报。

 (三)作为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参与申报2项课题。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四)近年来获得我委厅立项的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原有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课题者要严格按照《广西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桂党高工宣〔2013〕44号)的申报书样式,认真填写《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和《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2)。

 (二)请申报人截止2023年4月18日前将电子版《立项申报书》、《课题论证活页》和《项目汇总表》发至邮箱1013818483@qq.com,邮件主题应备注:“姓名+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政课题申报材料”。请按时提交材料,对于逾期提交的材料,一概不纳入评审范围。

 (三)经科技处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后,对于获得拟推荐申报资格的项目负责人,请于2023年4月24日之前将纸质申报材料(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申报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报送至科技处。

五、其他事宜

 (一)本课题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可围绕“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开展研究,题目自拟。

 (二)入选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和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卓越教师支持计划的支持对象申报本项目,可不占学校名额。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社会科学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张江华,13687733257。

 

附件: 1.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2.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课题论证》活页)

3.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汇总表

4.广西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桂党高工宣〔2013〕44号)

 

                                                  科技处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