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四版)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0    作者:蒋宇婷     来源: 自治区科技厅    

校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系、部):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四版)建议的通知》(桂科计字〔2024〕4号)要求,现将我校征集“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四版)建议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广西重点研发计划

以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为目标,从我区现有基础和潜在优势出发,持续化、系统性组织开展“平原造山”式攻关,从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开发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围绕我区各行业可持续发展、社会民生建设、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开展持续性科研攻关。征集事关工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卫生健康、林业等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等项目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以及国内外重大科技成果引进创新与转化应用、厅市会商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

(二)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

 

优化调整各类创新平台的支持方式,进一步聚焦绩效贡献,按照技术攻关类、成果转化类、基础研究类以及国家级平台予以相应支持,以及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科普能力建设。

(三)广西技术创新引导专项

发挥政府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导向作用,调动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主动性和积极性等方面的政策建议。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财政科技经费的杠杆作用,引导激励企业强化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四)广西自然科学基金

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瞄准广西重点、优势产业或广西社会发展共性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瞄准国家战略,开展将来有望列入国家级重大(或重点)项目的前期基础研究。

二、征集方式和时间

(一)本次研发需求征集以无纸化方式进行,请老师们通过账户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管理信息系统(gkg.kjt.gxzf.gov.cn/egrantweb/ktjy),待“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四版)建议表”页面打开后,在线填报提交(系统未开放时可先按照附件填写)。

 

(二)研发需求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日,受理期内支持多次修改,以受理截止日前最终提交版本为准。

三、有关要求

(一)研发需求来源于企业的,原则上应由企业牵头提出,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协同创新。企业研发需求应已纳入企业发展规划,需经企业首席技术官(CTO)签名后提出,若无CTO则需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名后提出。

)研发需求内容不能与已获得财政科技经费资助的项目内容重复,考核指标可量化,经济效益明显。

)研发需求要切合产业发展实际,原则上在2—3年内能实施完成,并取得标志性成果和可量化绩效目标。

)如涉及敏感、保密事项,请申报单位自行做脱密处理,然后填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蒋宇婷,电话:5892229。

 

附件:“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四版)建议表

 

 

科技处

202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