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成果奖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成果奖励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和吴阶平全科医生奖推荐评选工作的启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科技处     来源: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2月16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依据有关章程和条例,分别发出关于推荐评选吴阶平医学奖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阶平全科医生奖的通知,正式启动2022年度的推荐评选工作。现转发相关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奖励推荐与申报。

吴阶平医学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管理的全国性医疗卫生行业奖。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吴阶平全科医生奖主要奖励年龄在60岁以下,具有全科医学专业医师执业证书,在全科医生岗位上连续工作5年以上(含),在推动全科医学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包括但不限于乡镇与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全科医生。


关于2022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吴阶平医学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管理的全国性医疗卫生行业奖。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吴阶平医学奖候选人由具有推荐资格者推荐产生。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聘请有关医学专家、学者组成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实行公开、公正原则。吴阶平医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2人。获奖者将获得金质奖章、获奖证书和奖金50万元人民币。自2007年设奖以来,先后有23位医学专家荣获吴阶平医学奖。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手外科/显微外科专家顾玉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临床医学专家王红阳教授。

2022年度吴阶平医学奖的推荐评选工作已按计划开始。请登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网站(www.wjpmf.org.cn),点击 “医学奖项”界面下的“吴阶平医学奖”栏目,了解《吴阶平医学奖奖励章程》等相关内容。2022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关于2022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弘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激励广大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12年在吴阶平医学奖下设立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出4-6位获奖者。获奖者将获得金质奖章、获奖证书和奖金20万元人民币。自设奖以来,先后有46位中青年专家荣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精准药学/天然多糖专家张玉教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临床检验诊断学专家杨正林教授;海军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神经外科/创伤外科专家侯立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学专家徐瑞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专家雷光华教授。

2022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推荐评选工作已按计划开始。请登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网站(www.wjpmf.org.cn),点击“医学奖项”界面下的“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栏目,了解《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奖励条例》等相关内容。2022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的通知

为了推动中国全科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促进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全科医学工作者积极投身全科医学事业,扎根基层和边远地区,根据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和国家科技部颁发的 《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经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协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决定设立吴阶平全科医生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人,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

2021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评审会于7月26日在北京召开,经评委无记名投票,冯玫、汤松涛、李永锦、李晓南、郭媛等5位荣获2021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2021年12月4日在“第八届中国全科医学大会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评选工作正式开始。为了保证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评选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代表性,根据《吴阶平全科医生奖奖励条例》,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八届委员会常委,各省市自治区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为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推荐人。请登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网站(www.wjpmf.org.cn),点击“医学奖项”界面下的吴阶平全科医生奖栏目,2022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推荐书分为高校与综合医院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类,请按推荐类别下载相应的推荐书,有关奖励条例和推荐须知也请参阅栏目内容。推荐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

 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认真组织、积极申报。未尽事宜联系科技处杨老师,联系电话:0773-5302269。                                                                   

                                                       科技处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