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康复医学系组队参加学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康复医学系组队参加学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13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6日,康复医学系组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制作完成抗艾防艾小视频、情景剧作品13个,手抄报4个,舍友合影4个,PPT讲座4个,共计163人次参赛。临桂校区近200名学生参加艾滋病防治知识抢答活动2次。视频作品对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设置情景模拟,演绎疾病对患者身体及心理的重大影响,教育同学们远离艾滋,拥抱健康生活。手抄报、PPT讲座对艾滋病的概念、流行病学、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展示。据悉,本次全校109个作品参加比赛,55个作品获奖,其中我系参赛作品21个,1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抗艾防艾形象化教育、沉浸式教育等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抗击,才能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罗诗怡、何智聪、容桂荣 图/何智聪 审核/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