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康复医学系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康复医学系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3 】

为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期,康复医学系组织“康暖仁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1月8日,康复医学系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联合到桂林市中隐小学开展义诊活动,康复医学系副主任许玲、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孔繁荣带领2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治疗师长范育静讲授教师常见职业损伤康复科普知识,教学管理科长叶化作体态管理示范,学生志愿者在治疗师的指导下对教师进行多种康复治疗。

11月18日,志愿服务队为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的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整体康复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提供志愿服务。康复医学系75名学生志愿者分批次参与会场布置和入场引导,保障了会议顺利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2023级全班学生现场聆听了专家授课,加深了对盆底疾病的认识,提升了专业认同感。

11月19日,志愿服务队为在附属医院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的桂林市护理学会护理科研与教育新进展学习班提供志愿服务,参加学员资料收集、数据统计、会场布置、学员报名信息登记、会议引导、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康复治疗学专业25名志愿者为会议提供了优质的会场服务,2021级本科班学生现场聆听专家学者授课,促进了学生对科研的兴趣。

康复医学系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近年来,通过持续开展康复科普、义诊和为各类医护专业培训班组织筹备等提供志愿服务,着力打造“康暖仁心”志愿者服务品牌,厚植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提升学生人际交往和处事能力,同时帮助学生拓展专业知识、精进专业技能。

(文/莫依霖、容桂荣 图/韦姗姗、付怡铜 审核/叶化、许玲)

在中隐小学进行义诊和康复科普

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的学习班提供志愿服务

为桂林市护理学会举办的学习班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