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康复医学系开展教师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培训

【来源:康复医学系开展教师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5-04 】

为规范教案撰写,提升教学设计能力,近期,康复医学系在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大厅组织开展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学校教师教学培训专家、细胞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付灿博士主讲。康复医学系全体教师参加,附属医院教师现场聆听,第二附属医院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付灿作《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报告。他引导教师主动思考教学设计的意义,介绍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撰写教案的原则,详细分步骤举例指导,具体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基础内容创造自己的课程特色。他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和参加不同类型教学竞赛的经历,启发教师从整合性、具象化、高阶性三个方向进行教学创新。

此次培训让康复医学系教师受益匪浅,在场教师表示将结合学到的方法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修改,在理论的指导下大胆实践、勇于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教学能力。


(文/文双凤 图/叶化 审核/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