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康复医学系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培训

【来源:康复医学系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0-15 】

为切实提升康复医学系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近期,康复医学系陆续组织系列教学培训。培训邀请学校教学督导杨扬教授和王杨阳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兆观摩指导。康复医学系领导和系部教师参加培训。

杨扬作题为《课件制作技巧与实践》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制作出好的课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如何在课件中开始课堂导入、问题设计、课堂总结、文字排版、图片制作与色彩搭配及选用辅助课件设计软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杨阳作题为《临床实践教学:小讲课规范与实践》专题讲座,王杨阳结合临床实际案例,讲解如何上好小讲课,从教学目标、基本内容、教学手段、时间分配及教学重点难点、课后的评价和总结等方面详细讲述。

讲座结束后二位教学督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多,是教学实际中会运用到的知识,会将学习到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授课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通过培训,提升了康复专业教师课件设计制作能力,明晰了在临床实践教学中规范开展小讲课要求,使教师积累了更多的教学知识和掌握教学技能。康复医学系将继续开展教师教学系列培训,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文/刘顺琴 图/黄宝霖 审核/叶化、许玲 )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