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巡视巡察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林钰钘     来源: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马献力作动员讲话。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葛波作表态发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马献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提升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医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从党的自我革命高度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马献力强调,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委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三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提升医院治理能力水平,助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检验医院综合效能、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的一次“阶段大考”。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查摆问题,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同时,马献力强调要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马献力强调,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紧扣医院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围绕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监督检查“三聚焦一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葛波表示,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将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对待政治巡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整改任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将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查及其他由学校党委授权的方式开展工作,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和问题。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还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巡察意见箱等。

(文/林钰钘、左林 图/第二附属医院 审核/李寿芬)

 

联系我们

电       话:0773-5895235
举报信箱:jiwei@glmc.edu.cn
地       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