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魏昌辉

12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明德楼4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燕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韦日明主持。

韦日明带头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刘宁、房灵敏同志在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心得和实际工作,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清廉学校建设跟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学校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还有《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通知》以及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围绕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

王赣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能够精心谋划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会议准备充分,是一次有质量的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能够较好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并积极开展研讨,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机关党委持续对标《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根据机关党委的特点,联系机关实际,围绕建设“模范机关”的总目标,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形成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的良好局面。

(图/文/魏昌辉 审核/韦日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魏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