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魏昌辉


8月30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海林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机关党委书记韦日明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专(兼)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对开好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主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机关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韦日明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海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对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规范班子和个人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着力解决思想根源上的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正作风、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目的

韦日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和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魏昌辉  审核/韦日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