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师德巡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杨干清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所辖部门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10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师德巡讲报告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麦婕受邀为机关党委300余名教职工作了题为“强化师德修养,筑牢师德防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韦日明主持。

会上,麦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深刻内涵,并以张桂梅、莫振高等师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引导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爱岗敬业的“四有好老师”。麦婕还结合师德失范典型警示案例分析,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韦日明总结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时代重任,机关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师德楷模为榜样,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高等教育的具体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文/杨干清 图/李丽雯 审核/韦日明)

麦婕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