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23年广西生理科学会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泰盟“可胜杯”生理学竞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3-09-26   

2023916日至17日,广西生理科学会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泰盟“可胜杯”生理学竞赛在桂林召开。会议由广西生理科学会主办,桂林医学院承办。来自区内的13医学院校的教师及参赛团队参会,会议特邀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九版《生理学》教材主编学王庭槐教授参加。广西生理科学会理事长黎静桂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进行开幕致辞,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致闭幕辞。

在教学研讨会环节,王庭槐激越四段式教学+IPE在跨地域跨校际教学中的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该模式的实施情况及效果,为机能学教学改革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参考。黎静结合实例分享了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及其在生理学国际竞赛中应用效果,为生理学学科竞赛提供了成功的范式。广西中医药大学韦燕飞、桂林医学院闫建国、广西医科大学杨晓梅、广西中医药大学伍冠一,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教学模式、OBE理念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实践等方面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

生理学竞赛设本科组、高职组及中职组三个赛道,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13所医学院校的47参赛队伍共17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赛道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决赛崭露头角、勇往直前、巅峰对决环节的激烈角逐,展现了扎实的学科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每个赛道评出团队一二三等级若干名其中,桂林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南宁市卫生学校分别斩获本科组、高职组和中职组冠军。

王庭槐进行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付出的努力,强调了生理学作为医学基础学科的重要地位,同时对广西通过生理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并希望广西生理科学领域同行进一步利用先进教学理念和信息化技术推动教学改革和和育人方式的创新。

 

                             (文/周寿红 /大学生摄影协会 审核/祝宁侠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