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学科建设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3-03-01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请质量,2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潍坊医学院孙晓东教授受邀作专题培训。学院院长陈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陈健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我院及教师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的一项重要支撑。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科学研究工作,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工作一直是严要求高标准,也期待和希望各位老师在项目申报上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反复打磨,做到“博学之,慎思之,笃行之”,努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扩大学术视野,提升教学质量。

会上,孙晓东教授结合多年申报和评审经验,从国自然基本要求、选题策略、撰写课题申请书及注意事项、题目写法、摘要基本结构、立项依据注意事项、拟解决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基础研究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并选取部分标书进行了点评,特别强调了项目“特色与创新”的重要性,并对国自然申报失败原因进行了深刻地分析与总结。他指出,做科研应脚踏实地,在充分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总结创新,切记弄虚作假。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系统,条理清晰,为标书撰写提供了很好的实操性辅导。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会以更精致、细致、极致的态度积极投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力争更高突破,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蒋喜秀  审核/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