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学科建设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讨论会

作者:蒋喜秀    时间:2021-07-19   

为落实我校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要求,加强我院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有序开展7月19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会议,针对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问题开展研讨并布置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陈健传达了《桂林医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他指出核心课程建设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助于学校教育内涵式发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核心课程建设,以核心课程带动研究生课程质量的整体提升,形成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研究生课程体系。

针对核心课程建设,各领导征求了各学科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研究生核心课程内容、教学大纲进行了热烈研讨,同时对课程重设、培养方案的修订也进行了交流。最后陈健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做了周密部署,他强调各学科负责人要以核心课程指南为标准,精准聚焦课程目标,精确设计教学大纲,精心打造基础医学核心课程。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我院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方向,相信通过核心课程的建设,能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为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提高奠定基础

                                                       (图、文/蒋喜秀   审核/陈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