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学科建设 >> 正文

广西微生物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金科    时间:2021-11-08   

广西微生物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于116日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盛大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广西微生物学会主办,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广西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樊晓晖教授;广西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罗廷荣教授;广西微生物学会秘书长,广西大学陆光涛教授;右江民族医学院黄衍强教授等。此外,兄弟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西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强也率领相关学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南宁、柳州、百色等区内多地的近60余位微生物学界同仁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广西微生物学院副理事长,桂林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何玉林教授主持,广西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樊晓晖,桂林医学院副校长陈旭,以及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陈健院长分别致辞。

报告人除了有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的微生物学前辈及知名学者,还有来自细菌学、真菌学、病毒学等领域的区内高校新兴成长起来的年轻学者。

大会报告人精心的准备,精彩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专题报告内容新颖、前瞻、信息量全、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提高了学术水平,更能运用到实际当中。演讲完毕,台上台下热烈交流,纷纷夸赞这是一场高起点、高水平、多领域的学术交流盛会,对参会者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等具有重大意义,在未来科学与技术探索的道路上,大家携手向未知的领域共同进步!

会议展示了近年来全区微生物学科研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给与会者分享了一场微生物学领域的学术盛宴,为全区微生物科技工作者之间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将广西微生物学会年会举办成区域知名的微生物学领域品牌性的学术论坛,是广西微生物学会近几年努力的目标,也对推进我校病原生物学学科发展,加速申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作具有更好的推进作用。


/金科 /何玉林 审核/朱开梅


(参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桂林医学院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