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高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及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探讨”午间沙龙

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10-21   

   为提高我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水平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的质量,10月21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基础楼1501举办了以“高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及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探讨”为主题的讲座与交流活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和来自各教研室、实验室教师及教辅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祝宁侠主持。

   本次午间沙龙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于兰副教授,她进行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及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探讨——以《人体解剖学》课程为例”的精彩讲座。她以《人体解剖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建设的任务与目标、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路径以及教育资源案例挖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经验分享。然后于兰副教授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与交流,我院一线教师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进一步了解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掌握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技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基础医学院将继续着眼于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实现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 图、文/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审核/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