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联心,让救在心间”救护知识科普活动——基础医学院急救科普活动走进崇善小学
  • 作者:于兰
  • 编辑:基础医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推进学院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统筹推动“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动发挥地方医学院校服务社会职能,基础医学院党委应崇善小学邀请于7月1日下午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急救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由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于兰、陈晨、黄毅老师和学生代表黄丽婷同学共同完成。

活动现场,陈晨老师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解及演示各项急救场景,如遇到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迅速采取最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老师们在科普小知识的同时穿插提问和学生代表示范环节,充分调动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不仅踊跃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还争相上台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实操演练。

“心联心,让救在心间”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崇善小学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推进作用。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推动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为落脚点,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党员群众,利用基础学科优势,创新专业服务于社会的活动教学方式,积极探索地方医学院校服务中小学和社区特色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形成了地方院校党建、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的良性互动模式,彰显了我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文、图/于兰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