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夏医学》编辑部赴平熬村开展“促振兴 庆三八”健康科普活动

【来源:《华夏医学》编辑部 | 作者:李佳睿 | 编辑:李佳睿 | 发布日期:2024-03-09】

为纪念一年一度“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女性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3月8日,《华夏医学》编辑部赶赴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熬村举办了“促振兴 庆三八”健康科普活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平熬村两委以及当地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华夏医学》编辑部涂剑教授同时代表广西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为村民们尤其是女同胞带来了一场以“糖尿病及其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座中,涂剑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乡亲科普了糖尿病相关知识及其防治注意事项,并建议大家关注“华夏医学”公众号,实时了解如营养不良、甲亢、帕金森病等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会场座无虚席,女同胞们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点头表示认同。讲座不仅提升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和重视,更为乡亲们送去了温暖的关怀和实用的健康指导。此外,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村卫生室展开一场充满温情的“妇科疾病义诊”,为各位女性村民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中午,一场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文艺汇演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委、老兵艺术团和平熬村村民,通过琵琶弹唱、歌舞、科普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共同表达了民族团结的深厚情谊和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其间,《华夏医学》编辑部代表桂林医学院向平熬村捐赠价值1.2万元的办公用品和2023年期刊1套,并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庆祝活动不仅是一次欢乐的盛会,更是一次深化女性自我认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有益实践。通过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广大女性同胞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社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出巾帼她力量。

(文/李佳睿 图/曾宪山 审核/杨凯、涂剑)


集体合照

科普讲座

捐赠现场

版权所有:华夏医学(Acta Medicinae Sinica)  联系电话:0773-2805467  电子邮箱:huaxia@glmc.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明德楼316  (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