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依托新平台 共谋西部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夏医学》编辑部 | 作者:《华夏医学》编辑部 | 编辑:李佳睿 | 发布日期:2023-12-13】

12月7日,“西部科技期刊联盟2023年第2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海南省临高县召开。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主席彭熙,副主席吴银松、刘家诚以及联盟各常务理事和相关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常务理事、《火力与指挥控制》主编、山西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刘义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联盟常务理事、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社长石超峰宣读了《西部科技期刊联盟首届常务理事名单》。常务理事82名,涵盖重庆、四川、甘肃、广西、海南和内蒙古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80家科技期刊出版社/编辑部,《华夏医学》编辑部主任涂剑此次也成为新增选的常务理事。随后由联盟常务理事、重庆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中心主任牟映雪宣读《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常务理事的权利与义务》。在交流发言环节,《华夏医学》编辑部主任涂剑作为常务理事的代表之一,围绕联盟2024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努力提升期刊质量,持续培育办刊人才,成功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40余场,创立并发布三届“西牛计划”表彰项目,每年举办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是联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出各常务理事的核心中坚力量。

《华夏医学》被评为2022年度“西牛计划”之优秀中文科技期刊,编辑部荣获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未来,《华夏医学》编辑部将紧密团结在联盟周围,依托这一新平台,为联盟的发展壮大、为西部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佳睿 图/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会务组 审核/涂剑)


集体合照

常务理事名单

颁发证书

《华夏医学》编辑部主任涂剑同志发言

常务理事聘书


版权所有:华夏医学(Acta Medicinae Sinica)  联系电话:0773-2805467  电子邮箱:huaxia@glmc.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明德楼316  (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