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夏医学》编辑部开展业务学习分享活动

【来源:《华夏医学》编辑部 | 作者:《华夏医学》编辑部 | 编辑:李佳睿 | 发布日期:2022-08-01】

为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编辑人员业务知识和能力,提升《华夏医学》办刊质量,11月9日下午,《华夏医学》编辑部启动并开展了部门业务学习分享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编辑部主任李海林及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首讲由副主编向秋教授执行。

向秋分享了他个人的编校经验,悉心解读编辑问题,以新闻出版署的要求为标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主要就医学论文中学术内容、引用文献、语言文字、逻辑推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讲解。与会同志各自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进行交流,学习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为加强编辑人员业务学习、快速而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办刊质量,编辑部制定了《<华夏医学>编辑部业务学习分享制度》,制度规定了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出版法律法规、编校质量、学术品味、名词和术语的规范使用、编辑技巧等。学习采取轮流主讲的方式进行,突出个人优势特点,将审稿心得、编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方法进行传授分享,针对一些模糊认识和分歧展开讨论、达成共识、统一标准。

首次学习分享会结束后,编辑部全体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编辑工作的认识,体会到了术业的专精,加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业务水平,是一个值得长期坚持的好活动。

(文、图/李佳睿 审核/李海林)

说明: C:\Users\A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1dfdd600e8d0878608b7ac983e2465.jpg

版权所有:华夏医学(Acta Medicinae Sinica)  联系电话:0773-2805467  电子邮箱:huaxia@glmc.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明德楼316  (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