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校园

桂林医学院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1-09-30  

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

近期,受用电负荷激增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全国电力供应紧张,多省市先后执行有序用电。为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要求,积极应对近期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同学发出节约用电倡议。

1.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电气设备要尽量减少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应及时关闭电源。

2.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不开或少开室内照明灯。

3.做到人走关灯,出门随手关闭电源开关,不开无人灯。

4.白天要随手关闭各楼宇走道灯和卫生间照明灯。

5.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尽量不开空调或少开空调,必须使用空调时,夏季设置在26度以上,冬季设置不高于20度,并关闭好门窗。

6.短距离上下楼层(三层以内)建议步行,不搭乘电梯。

7.发现电器开关损坏现象,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报修。

8.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宿舍、值班室等场所使用电烤炉、热得快、电热毯、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

9.晚间根据课程安排和自习学生人数关掉部分教室照明灯,建议学生相对集中自习,减少照明浪费。

10.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开展节约用电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利用各种舆论阵地,积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宣传,大力弘扬节约用电新理念,广泛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约用电、时时注意节约用电的新风尚。


                                                                                                                                                后勤管理处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