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为民办实事—我校校园网络报修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者:后勤处  时间:2021-10-29  

近日,我校后勤管理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建设节约型和数字化校园目标,聚焦校园报修难问题,正式推出校园网络报修平台。

以往校园后勤报修一般是填报纸质维修单,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维修效率、维修效果和维修进度都不能匹配新时期高校的后勤管理工作。我校后勤管理处根据目前报修现状深入研究,与软件公司共同研发融入高校特点的网络报修平台。该平台依托易班平台,实现实名制报修,采用多种维修通过一个二维码全整合的模式,用智能手机就可随时申请报修。报修流程也非常简单,只需登录易班平台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页面进行故障报修,然后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报修内容及上传图片或视频,平台将第一时间自动派单给维修人员上门服务。

校园网络报修平台还能自动识别分配合适的维修工种,通过GIS地图实时精确显示报修点,报修人员可全程跟踪维修过程,进行维修质量在线评价;后勤管理人员全程监督,避免维修过程中出现拖沓等问题。同时,还设置多种风险点防范措施,有效杜绝人为误填乱填情况,自动统计工时、耗材、价格;平台分校区自动派单,大大减轻后勤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提高维修效率和效果。

据悉,该报修平台为国内高校首家推出的集网络报送、定点定位、跟踪、评价和核价报账于一体的综合类维修平台。目前,后勤管理处在学校400余间宿舍张贴了报修二维码,方便学生扫描进行水电、设施等维修申报,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文/杨攀攀、黄海鹏   图/徐仰月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