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服务育人】守护美丽校园——后勤管理处“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报道二

发布者:伍言锋  时间:2020-04-3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区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育人,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

临桂校区、东城校区室内面积约35万平方米,室外面积约24万平方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园管理科自1月28日起,增派保洁人员,使用84消毒液定期对临桂校区和东城校区开展消毒工作,包括大门口、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与教工食堂周边、教学楼各楼层走道和出入口、电梯等区域,确保环境清洁。在电梯放置抽纸、纸篓,方便师生使用纸巾操作电梯,在校道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减少交叉感染。

3月6日起,校园管理科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从学校、部门两级迅速动员,抓好宣传,划分网格,对行政楼、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共计清运垃圾300余立方米。

开学前,校园管理科对全校教室进行了消毒,负责各接待点的桌椅运送与摆放。学生返校后,另需负责对发热学生所在宿舍或教室进行终末消毒,对发热病人转移路线进行消毒。在学生解除健康观察后,需对观察室进行消毒。4月19日以来,共为50余间宿舍(观察室)进行了消毒。

为使职工进一步掌握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校园管理科按照《关于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保洁、绿化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线上学知识、线下练技能。校园管理科科长王从仁对大家提出明确要求:保洁和绿化工作人员,要人人熟知校园消毒防疫流程及防控期间消毒防疫管理的相关制度,人人熟练掌握消毒药水的稀释、消毒工具的操作使用,随时准备为师生服务,服从工作机动安排,始终把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行动。

(文/伍言锋 图/张东、亓茂竹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