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防疫通告•〔2022〕50号】桂林医学院关于2022年寒假留校期间新冠治疗与康复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防控办  时间:2022-12-23  

    校直各单位、部门:

    为了让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明确新冠肺炎的治疗与康复事项,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细则》桂新冠防指发〔2022〕137号文件和教育厅的关要求,特作如下告知:

    一、学生本人作为新冠肺炎治疗与康复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和/或辅导员作为留校学生新冠肺炎的治疗与康复的主要联系人。

    二、当学生感染新肺炎后,出现身体不舒服时,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老师接到报告后,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建议返回家中居家隔离,如不返家,可在宿舍完成居家隔离观察。

    三、按照桂新冠防指发〔2022〕137号文件,优化阳性人员健康管理规定:

    1、抗原或单人单采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不需要流调,自觉居家隔离5天不外出,自行购买抗原试剂和必备药品,第6、7天自测抗原,待两次抗原结果为阴性后,佩戴好N95口罩,外出做核酸,核酸结果为阴性(或两次Ct值≥35)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2、阳性同住人员实行5天自行居家隔离,在本宿舍未新增阳性人员的前提下,第5天佩戴好N95口罩外出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为阴性(或两次Ct值≥35)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四、寒假留校学生用药和病情加重的处置

    1、无症状学生无需用药。如果有发热并出现症状加重时,可到学校卫生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也可自行到医院就诊。

    2、出现以下情况,可自行乘车或呼120救护车等方式,转到医院进行治疗。

    (1)呼吸困难或气促。

    (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

    (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3、急、危重病例就医绿色通道电话: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 2824309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5582477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卫生科:3975230

    五、关于解除隔离规定

    按照桂新冠阳性人员健康管理规定:感染隔离5天后,如已经无症状,可于第6、7天自测抗原,待两次抗原结果为阴性后,佩戴口罩,可恢复正常生活。

    桂林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