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防疫通告•〔2022〕28号】关于加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8-30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我区连续出现新冠疫情,8月28日桂林市发现疑似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根据桂林市、临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 加强校门和宿舍管理。

    严格管理校门5天,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

    学生返校三校区均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除就餐时间外,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宿舍,不串门,不出校门,因就医、求职、实习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的,须履行相应程序。尚未返校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核酸报告并落地再检测核酸阴性后方可入校。其他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报告方可进校。(责任部门:保卫处、学工、研工部、临床医学院)。

    二、 严格信息排查。

    全面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工作,所有师生返校后加强个人健康监测,7天内必须随时密切关注7天内到过所有地方的疫情变化情况,如所到过的地方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和所在部门联络员,各部门需第一时间汇总报学校防控办。特别严格排查桂林疾控近期公布的阳性病例流调轨迹重合者;重合者务必检测核酸,排查所接触的人员并报告学校防控办。(责任部门:防控办、人事处、学工、研工部,各单位各部门)。

    三、 师生员工遵守新版防控规定。

    教师应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出行,学生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四、 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8月30日对重点人群开展应急核酸检测,接到通知的人员须及时按要求到指定地点完成采样检测。(各部门,各单位)

    五、 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

    各部门各单位须根据本部门情况,安照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做好本部门的疫情应急预案,并进行适当演练。(各部门,各单位)

    六、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责任部门:纪检部门、防控办、各单位各部门)

     

                                     桂林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