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防疫通告•〔2022〕7号】关于我校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防控办  时间:2022-03-03  

        一、学生返校入校防控流程

    第一步:体温测量

    第二步:消毒

    第三步:核对“四码”(健康码、行程码、返校通行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相关证件。体温低于37.3℃,健康码绿色方可进入校园。

    第四步:采样检测核酸。

    第五步:学生将路途已使用的口罩丢弃至指定回收点,并领取学校发放的新口罩。

    第六步:步行或乘坐校园摆渡车回宿舍。

    二、学后第一周、第二周疫情防控管理

    (一)第一周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将继续进行线上授课,学校将于开学后第二周恢复线下教学。

    (二)返校后第一周严管,学生除就餐时间外,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宿舍;第二周内非必要不出校门。

    (三)第一周学生原则上严禁前往图书馆、教室或进行聚集性活动。

    (四)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分批错峰等形式开展户外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健康,原则上室内不开展聚集性活动。

    (五)返校后前两周,三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实习或见习学生需持临时通行证出入校门。

    (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要求,政策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全体学生及时关注。

    三、学生返校食堂错峰就餐方案

    (一)3月4日起,食堂所有窗口正常开餐。

    食堂供餐时间:

    早餐:06:30—10:30

    午餐:11:00—13:30

    晚餐:17:00—19:30

    (二)食堂实行“一窗制”供餐模式,即食堂的每个大众餐的供餐窗口所供品种基本一致,师生只须在一个窗口排队就可以打到同样的饭菜。

    (三)堂食实行“单人单座”,就餐期间请尽量不交谈。提倡师生自带餐具或堂食的食堂提供餐具。为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建议每人使用自己饭盒。

    (四)到食堂用和取餐,请戴好口罩,按秩序间隔1米排队进入食堂,请勿拥挤、插队。

    (五)食堂安装有洗手池,并配备有洗手液、免洗消毒液,请大家注意饭前洗手消毒。

    (六)用餐过程中,如出现异常或突发情况,请配合食堂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七)就餐错峰时间安排如下:

    由教务处错峰安排分时段上下课,错峰各批次间隔30分钟,上午、下午均需安排,课堂老师提醒下课后按照就餐错峰及时去饭堂领取用餐;学工处根据学生上下课时间通知学生分批到食堂取餐用餐,食堂组织志愿者按错峰就餐原则维护秩序。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早餐:第一批6:30

             第二批7:00

             第三批7:30

             第四批8:00

        中餐:第一批11:00

             第二批11:30

             第三批12:00

             第四批12:30

        晚餐:第一批17:00

             第二批17:30

       第三批18:00

       第四批18:30

       四、防控重点强调

    (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后进行坚持每天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以班汇总统计上报。

    (二)返校途中或返校后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学校内及时到卫生科就医),主动配合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接到卫生防疫部门或者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告知任何疫情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三)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市)、疫情封控区、疫情管控区、疫情防范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建议所在城区(县、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或所在地区解除控制区14天后返校。

    (四)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同学尽快完成接种工作。

    (五)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宿舍清洁制度,加强开窗开门通风,及时清理垃圾。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使用过的口罩不可以随意丢弃,统一放置到医疗废弃物品回收桶;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六)如有未提及之处,按《2022年寒假和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桂林医学院防疫通告〔2022〕2号文件经及桂林市每日防疫要求执行。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防控办,电话3662381。

    特此通知

                                

                                              桂林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