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桂林医学院举办“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9-26  

        923日,桂林医学院举办校内“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校绿色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药学院、校宣传部、环保学生社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药学院院长杨扬为仪式发表致辞,她表示生态文化教育是确保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环境育人是生态文化教育工作中一项重要的育人举措。高校在突出环境育人的育人理念中,不仅要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约的校园环境,更要充分挖掘学校教育环境资源,促进生态文化教育与专业学科教育的渗透融合、共建发展。此次挂牌仪式的举办,将学院建设的中药标本馆及药物种植园共同作为学校“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在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的同时也为其赋予了新的教育内涵,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在基地的观摩学习和动手实践中掌握扎实的专业学科知识,并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挂牌仪式后,组织现场师生对中药标本馆进行参观学习,药学院教师黄德青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展馆各展示区的功能布局、药材标本的属性分类和部分广西特有药材的重要药用价值。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科专业知识的掌握,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特有稀缺药材的生长条件及目前所面临的环境现状。

    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基地的建立,能够为高校医学学子们提供更优质的药物种植研究教学平台和绿色环保教育宣传平台,将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不断为我国的中医药学和人类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汇聚青年力量。

    (文/吴梦 图/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审核/蒋海萍 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