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基础医学院分工会举办2022年春季急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文章来源:基础医学院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难避免也难预料,我们有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掌握一些急救常识非常有必要。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急救意识,加强发生意外危险时教职工的急救能力,5月28日基础医学院分工会联合桂医附院星火急救服务队,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及家属儿童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星火急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防溺水急救科普安全教育,成人、婴儿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及手卫生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现场实际演练,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深刻领会了讲课内容的实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为以后在生活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对老师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在危机时的急救自救知识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文/张幸 图/陈艳瑞 审核/朱开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