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文章来源:工会、妇委会

第六届教代会各代表团、各位代表: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拟定于2021年3月底召开,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的要求,会议筹备期间向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征集提案,现将提案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工作的目的及意义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一种重要形式,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是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办好学校的重要途径。各代表团、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大力宣传提案征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倡导教职工代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二、提案征集的范围

(一)可列为提案的问题。

可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角度,也可就学校某一方面具体问题提出您宝贵意见建议,参考内容如下:

1.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精神、发展战略、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与具体建设目标、“十四五”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2.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加强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办学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建议;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建议;

4.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三全育人”、国际教育、开放办学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

5.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交叉融合形成新学科的建议;

6.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技术成果转化,建设高水平平台,对接国家与行业需求,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校企合作、产教医融合的建议;

7.提升各附属医院综合水平,优化各附属医院特色发展,推进附属医院集团化建设,加强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8.办学资源配置体系建设,包括校园基本建设、多校区内部治理、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校园安全建设、财务管理、盘活现有存量、建设资源配置优化体系、优化绩效评价体系等方面的建议;

9.其他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建议。

10.关于教职工合理诉求与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二)不列入提案的问题。

1.不属于本校职权范围的问题。

2.同国家宪法和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有抵触的问题。

3.属于个人的具体问题。

三、提案征集工作的要求

(一)提案一事一案,代表在拟定提案前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二)每份提案由一名正式代表提出,两名以上正式代表或两名以上教职工附议,提案人、附议人须亲笔签名。

(三)非正式代表不得向大会直接提出提案,如有提案可通过正式代表提出办理。

(四)提案必须按规定时间上交。

四、提案处理

(一)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六届五次”教代会召开后一个月内,及时对征集的提案进行梳理。

(二)对于立案提案将根据提案内容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对于合理化建议与一般性意见的提案由承办部门向提案人做好答复与解释工作。

(三)承办部门接到提案后,一般应在一个月时间内给予解决与处理,并以书面形式给予明确答复,向提案人反馈。对涉及几个部门联办的提案,由主办部门负责与有关部门协商,予以妥善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提案,应如实说明原因,并向提案人做好解释工作。

五、提案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3月5日下午5:00截止。

请各位代表于2021年3月5日下午下班前将提案表(见附件1)纸质版送到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校工会邮箱:gh@glmc.edu.cn,联系人:吴婷,联系方式:5895038

特此通知。

附件:

1.桂林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2.桂林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填写说明及要求

第六届教代会筹备工作组

2021年1月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