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关于选举桂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来源:校工会

各二级党组织、各分工会:

    桂林医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十一次工代会代表任期五年,任期将满。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和《桂林医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的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桂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拟于2022年5月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了选好代表,开好大会,现将选举“双代会”代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人数

(一)教代会代表人数

根据《桂林医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规定,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第七届教代会代表总数设为208名。

按照不超过“双代会”正式代表总数的20%的比例要求,邀请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二)工代会代表人数

根据《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设90名。

二、代表资格

(一)教代会代表资格

与学校(含附属院医院、第二附属院、附属口腔医院)签订聘任聘用合同、具有聘任聘用关系的教职工。

(二)工代会代表资格

校本部在职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者。

三、代表条件

“双代会”代表必须是我校享有政治权利的在职教职工并具备以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积极参加学校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在本职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热爱教代会、工会工作,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关心学校工作,有主人翁责任感,顾全大局,办事公道,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在教职工中有一定威信。

四、代表名额、结构、构成

(一)教代会

本届教代会代表208名,其中校本部153名、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20名、第二附属院(临桂临床医学院)20名、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15名。

代表的产生要有代表性,既要体现先进性,又要体现广泛的群众性,既要充分体现学校以教学为主的原则,又要兼顾到学校的各个方面,教代会教师代表(有教师资格的人员)一般应占60%以上,青年教职工代表、女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也占适当的比例。

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由学校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协商产生。

(二)工代会

工代会代表90名,均为校本部工会会员代表(同时选举为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具有双重身份)。代表名额按照上述代表数占教职工会员总数的比例计算分配给各分工会选举。工代会代表以一线职工为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一般不超过工代会代表总数的20%。

五、代表的产生办法

(一)各二级党组织、各分工会按照分配的名额,对照代表条件,在教职工(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推荐,按15%差额提出代表候选人,然后召开教职工(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校本部各选举单位在选举时,特别要注意将工会会员代表同时选举为教代会代表)。

选举代表时,参加会议的人数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为有效。若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超过应选代表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另行选举;如遇候选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可就得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进行投票确定。

(二)在确定代表候选人时,要考虑各方面人员的组成,尤其要注意教师代表、女代表、党外代表人士和青年教师代表的比例。

(三)选举结果经二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应及时组织本单位代表填写代表登记表,以书面形式将名单报送学校工会汇总,由学校工会呈报“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核。

六、工作要求

教代会是国家法定的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履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开好“双代会”,将对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作用。各单位(部门)领导和广大教职工要充分重视和支持协助这次“双代会”的召开。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宣传活动,明确大会任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和《桂林医学院教代会实施细则》,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广大教职工了解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

(二)加强组织领导,选好大会代表。各相关二级党组织是本次“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人,要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和要求,把具有大局观念、热心学校事业、关心群众利益,并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能够履行代表职责和义务的同志选为代表。

(三)加强代表培训,提高参政能力。在召开大会前,校工会和各分工会要通过各种形式对“双代会”代表进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代表的大局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我校民主管理工作水平。

请各二级党组织在2022年4月1日前,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组织召开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及会员大会,对照通知要求和代表条件,严格把关,推选本单位“双代会”代表。

“双代会”代表汇总表和“双代会”代表登记表请于4月1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3-5895038 0773-3662935

电子邮箱: 413899057@qq.com


附件:1.桂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桂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3.桂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名册(汇总表)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二次工代会筹委会

                                                     2022年3月1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