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雷锋送健康,爱心义诊暖人心——公共卫生学院举行防艾宣传和义诊活动

作者:邱惠君   时间:2023-03-16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降低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公共卫生学院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3月14日,在山水社区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防艾宣传和义诊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红丝带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防艾知识和健康保健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艾灸、刮痧按摩、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同时根据所测的结果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当天服务居民上百人,收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志愿之名,赴时代之约”,此次活动中,所有的志愿服务人员都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指示,今后,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深入基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

(文/邱惠君 图/赵安志 审核/徐益彩)

图 1学雷锋送健康,爱心义诊暖人心


图 2量血压


图 3测血糖


图 4艾灸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