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勠力同心 愿景可期——致2023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张国栋   时间:2023-03-09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转瞬间,我们迎来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即将完成大学学业、自信迈向职场的重要时刻。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23届毕业生即将带着家人的热切期盼、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凌云报国的宏图远志,整装待发,逐梦扬帆。感谢您作为家长数年来默默地陪伴和培养,也特别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院教书育人工作的支持!

  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受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是万千莘莘学子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积极应聘、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是毕业生及其家长与学院共同的目标。我们希望集合学院和家庭的力量,携手同心,共同鼓励孩子们立足当下,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以蓬勃积极的心态、充分全面的准备和迎难而上的决心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共筑桂医公卫学子的美好未来!为此,我们谨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响应感召,画好就业“同心圆”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2023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他们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的梦想并肩前行、与伟大的人民共情共鸣。希望您多鼓励和支持孩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找准干事创业的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把个人成长成才与社会需要、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引导孩子通过就业创业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洪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积极转变观念,与孩子一起找准就业定盘星

  当前我国经济新业态层出不穷,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呈现多元化趋势,国家需要各类人才,因此,希望您与我们一起帮助孩子客观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地做好职业规划,摆正目标,找准定位,寻找与自身实际情况匹配平衡的最优项,不论是考研、就业、创业、参军入伍都要有自己的规划,摒弃“被动等待”和“躺平无所谓”的心态,理性分析就业、考研形势,先就业再择业,积极乐观的面对毕业季。

  三、时不我待,下好就业“先手棋”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人只有早日踏上工作岗位,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才能担好时代责任,做好时代先锋。希望您提醒孩子主动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随时关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成功就业公众号、好工作公众号、桂林医学院就业网桂林医学院招生就业信息港微信公众号、班级QQ或微信群及其他高校就业信息网等发布的招聘信息。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观念更加多元化,“缓就业”“慢就业”现象增多,期待您与孩子多沟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抢抓求职先机,下好就业“先手棋”。              

  四、奋斗点亮梦想,与孩子一起谱好就业进行曲

  每一次征程都将拥抱新的梦想,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广大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前进道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丽日也有风雨。孩子初入职场,或许会遇到迷茫、彷徨甚至是困难、挫折,希望您当好“引路人”和“知心人”,帮助孩子获得最初的职业体验,及时调整职业态度和价值观,顺利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打牢职业生涯“第一步”。孩子“第一步”走得越稳、越扎实,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就越牢固。同时,也希望您与我们一起勉励孩子既要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专业知识体现自身价值;鼓励孩子仰望天空,发挥年轻人朝气蓬勃、思维灵活的优势,敢于创新实践,引领职业、行业发展。

  寒窗苦读,研习本领;辛苦耕耘,皆为收获。毕业生的成就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更离不开家庭的帮助和社会的支持,感谢各位家长朋友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毕业在即,为了您的孩子能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用爱与理性去陪伴和引导,共同助力毕业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祝各位家长

  幸福安康、阖家美满!

  祝各位毕业生

  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公共卫生学院

 202339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