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陈辉     来源: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编辑:陈辉


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项目建设,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清华主持。

会上,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负责人通报《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评估结果》,分析评估结果存在问题原因,就如何建立学科建设激励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和投入力度,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系统谋划好下一轮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提出了工作思路。

曾小云在会上讲话指出,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作用,做好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尤其是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提档升级。她强调,学科建设工作不仅关注“完成度”,更应聚焦显示度,彰显贡献度一是要在强化特色、发挥优势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提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汇聚队伍、建设高水平团队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推动创新、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整合资源、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最后,她要求职能部门做好规划、落实措施,有关部门大力配合,各学院各负其责、各学科具体落实,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李清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有关部门和学科建设单位要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取得实际成效

                                           (文/陈辉 图/李丽雯 审核/邓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