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来源: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编辑: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9月2225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系列视频会议,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总会计师周国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2号下午召开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教育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当前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存在五个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并对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就如何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了“管好一个源头,把牢一个关口,守住一条底线,夯实一个基础,建强一支队伍”五个“一”的工作要求。

25号上午召开的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由来自南宁师范大学的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吴世全老师对全区教育事业计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他从高校统计工作流程和岗位、统计法律法规、教育统计报表和统计指标、教育统计改革、教育统计系统和代码系统操作以及教育统计工作的常见问题和建议等六大方面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很好地帮助各统计人员全方面掌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主要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立即召开了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就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数据采集时间截点和填报过程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开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理解教育事业统计指标内涵,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扎扎实实做好我校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文/潘艳红 图/陈志娟 审核/邓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