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药理学和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杨扬     来源: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    编辑:陈辉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Pharmacology & Toxicology)首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这是继临床医学学科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再次突破。这是学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围绕人才强校、科技兴校的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谋划学科布局,分析学科优势,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在资源配置、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统筹全校力量,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学科,鼓励高质量成果产出,建设成效显著。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量及排名持续上升,表明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态势良好、进步明显,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今后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平台建设汇聚优势资源,以交叉创新寻求发展增长点,以团队建设凝聚发展动力,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提升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文/杨扬 审核/邓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