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者:张桂芳

为做好新形势下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坚定入党决心,端正入党动机,5月23日晚上,基础医学院分党校在教学南楼S202教室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要求学员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分党校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接着,观看视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火线入党,大战之中当先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也感召着更多人向党组织靠拢,一大批先进分子在疫情防控中“火线”入党。这些使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所在、使命必达,为战胜疫情,无悔前行;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朱开梅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为主题,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有何关系”这两大方面来进行开班第一课的授课。她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中践行青年誓言;争当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在社会实践中增长青春才干;争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展现青春担当。

(文、图/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

版权所有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一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