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思政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者:廖宝怡

3月20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思政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家校领导王赣华、陈旭、辛懋、谢忠文、周国增,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院系行政负责人、党员代表和党外代表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

全校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思政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志勇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思政工作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抓好2023年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准政治定位,坚决落实“首要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五基三化,持续筑牢“四梁八柱”。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方位服务学校发展中心大局。三是聚焦党建赋能,着力优化“融合路径”。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和学校党委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文/廖宝怡图/李丽雯 审核/韦日明)

版权所有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一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