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者:祝宁侠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契机,深入打造“榜样示范•医路花香”党建品牌,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不断丰富基层党建内涵,把党建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近年来,机能学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团结教师及联系学生的重要桥梁作用,以党建育人为中心,着力于教师和党员双重角色,探索党建与教学、科研和服务有效融合途径,形成了“党建促育人,师生共成长”特色党建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支部先后获得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桂林医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获得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广西教学成果一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西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立项20余项,发表SCI论文52篇,3篇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获广西区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2门,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试点课程验收6门;入选广西“十百千”第二层次人才、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等项目5人次。

站在新起点,机能学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各项要求,围绕育人工作,强化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开展党建与学科理论和实践探索,凸显战斗堡垒和示范辐射功能,推进“党建+育人”,践行为党育人使命。

(文/祝宁侠 审核/朱开梅)

版权所有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一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