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布者:廖宝怡

2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程任庭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詹惠阔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院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委、纪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对规定内容的学习;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对典型事例进行深刻剖析、认领责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志勇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党委工作,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张志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坚持“三个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举一反三、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互相批评时,大家直奔主题,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意见触及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洗礼思想的效果。

与会的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认真有序,会议主题把握精准,查摆问题态度端正,问题整改有力到位,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增进认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张志勇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坚定信心谋发展。以成功“建博”为契机,坚定信心立足新方位,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继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说立行、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追本溯源、制定整改方案,强力推动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为带动提升全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文/廖宝怡 图/李丽雯 审核/韦日明)

版权所有  中共桂林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一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