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支部动态 > 正文
【支部活动】党办院办分工会、党支部开展2023年“庆三八 迎校庆 同学习 共交流”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时间:2023-03-10

桃李花开满千枝,阳春三月景色妍。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及学校建校88周年,3月8日下午,机关一第一小组分工会(党办院办分工会)、党办院办党支部在临桂墨茶茶馆开展了“庆三八 迎校庆 同学习 共交流”主题活动。

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琴声,从事茶艺培训已十余年的茶艺老师以广西六堡茶的冲泡为例开启了第一场活动。她从如何布茶席、如何温杯洁具、如何闻香品茗、如何分茶奉茶四个方面逐步深入示范讲解。茶艺老师举手投足间尽显的优雅气质,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女老师们,她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泡茶动作,不仅展现了茶文化之美,更展现了女性的柔美。培训中,女老师们轮流演习茶艺和茶桌礼仪,品味茶韵之道,尽享泡茶时的轻松与惬意。

伴着袅袅茶香,紧接着,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校史文化知识竞赛。女老师们两两一组,踊跃抢答,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随后,进入“你来比划我来猜”趣味游戏环节。女老师们夸张地模仿和卖力地表演,引来其他组员的阵阵欢笑。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集学习、娱乐、交流为一体,不仅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厚植了爱国荣校情怀,弘扬了优秀文化,更提升了女老师的文化品位、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给温暖诗意的季节增添了一分热情和一分欢快。

(文/潘艳红 /毛玉霞 审核/顾颖萍

集体合影

茶艺培训

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校史文化知识竞赛


趣味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