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药学专业培养方案

【来源: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  编辑:谢伟全  |   作者: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13】

药学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药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基础扎实、素质良好、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人际交流能力,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及综合实践能力,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使用和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药学应用型人才。近三年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培养的本专科毕业生共计1300余名,初次就业率超过80.0%,其中本行业就业比例超过90.0%。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生物医药企业,其次是医疗卫生单位、科研院所及高等学校。已有毕业校友成功创办企业或成为了就业单位的中坚力量。202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等媒体报道我校毕业生王乙娟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先进事迹。王乙娟获评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杰出校友蒋仁生,创办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重组蛋白新冠疫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并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麦可思公司对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显示: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90%,就业稳定性好,90%以上在基层单位服务,用人单位评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