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院长段小群前往苏州昆山基地考察产教融合情况

【来源: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  编辑:谢伟全  |   作者: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05】

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院长段小群考察苏州昆山基地产教融合发展情况

      2022年9月2日,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院长段小群受邀到访昆山高新区考察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并实地探访了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和苏州旭辉检测有限公司,听取了一年来园区及企业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发展近况。

                           

    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院长段小群在桂林医学院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苏州分院院长、旭辉检测总经理李小川陪同下,共同听取了桂林医学院校友和学生们工作学习情况的汇报。这一年来有十多位桂林医学院的同学来到了旭辉检测,段小群对此表达了对企业重视培养人才的高度认可和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他希望校友和学生能够在工作和学习中学以致用、精益求精,彰显桂林医学院的风采。

                                                       

听取学生汇报

随后,段小群院长在分院院长李小川博士的陪同下,听取了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这一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并详细了解园区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规划布局,他表示,学校愿与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谋划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高等院校高质量发展,携手为昆山生物医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听取园区变化和发展


       随着2021年桂林医学院与昆山高新区的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正式成立,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产教融合水平也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经过了一年的快速发展,园区为高层次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了校企产教融合的新领域,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水平。


关于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

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昆山高新区,始建于2008年,以小核酸技术为特色,已发展成为包括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等方向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园区培育了全国首家采用第五套标准登陆科创板的上市企业——泽璟制药,并聚集了瑞博生物、迈胜医疗、华测生物、博创同康、新蕴达等130多家优秀高科技企业;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小核酸药物品种线,承担863项目、重大新药创制等各类国家级项目30个;开展临床前研究阶段的创新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品种百余个,各类创新药物及三类医疗器械临床研究超30个,已上市1类新药1个;集聚“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入选者”12名;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火炬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昆山小核酸创新型产业集群”、“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江苏省小核酸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