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 互动交流——口腔医学院开展“榜YOUNG说”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沙远峰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11月9日,口腔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楼开展“榜YOUNG说”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习科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分享,让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便于新生确定目标、做出规划。

优秀老生代表回溯自己作为新生时最为关心的问题,分享了关于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的个人经历。刘懿卿分享了她的个人简历、各个学科的学习和科研竞赛的注意事项,鼓励新生同学要去创造,去努力;陈睿业介绍了创新项目的相关内容,同时也为新生介绍了参加创新创业的渠道,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胡耀元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从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方面切入,介绍了许多好用的学习习惯;刘政阳鼓励大家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探索新的领域。

随后,新生结合专业知识学习、社会实践锻炼等方面与优秀老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优秀学生代表给予耐心详细地解答,鼓励同学们秉持初心,笃行逐梦。会后,口腔医学院学生会为到场嘉宾颁发感谢状。

口腔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发挥朋辈引领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新老生交流会是一个跨年级交流、了解专业学习和发展方向的重要平台,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也更加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何洪菊 文/沙远峰、莫舒荧 审核/崔俊娜、李波)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