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葛文泓喜获2018年桂林市“最美献血者”称号
  • 作者:支荣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1-21

1月20日,由桂林市献血委员会办公室、桂林市卫生计生委、桂林市红十字会主办的桂林市“最美献血者”颁奖典礼在桂林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颁奖典礼为全市评选出的10位荣获2018桂林市“最美献血者”荣誉称号者进行颁奖,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葛文泓为10位受表彰者之一。

20年来,葛文泓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他累计献血总量高达34800毫升,相当于6个体重一百斤的成年人的全身血液量。他曾获全国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葛文泓用热血帮助了很多病危中的陌生人,他觉得这是件很普通的事,每个人都可以“鼓点勇气,伸出胳膊”,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宣传桂林市民在无偿献血事业中的典型事迹,展示献血者风貌,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促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主办方联合开展了“最美献血者”风采展示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述了桂林20位(组)无偿献血者的爱心故事,桂林全城因为他们而爱心涌动。后经过投票等环节,最后评选出10位无偿献血者为2018桂林市“最美献血者”。

(文/支荣 图/蒋怡东 审核/刘燕)

颁奖现场

电视台主持人现场采访葛文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