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2018年平均妊娠率达到55%,再创历史新高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1-21

2018年,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全年试管婴儿标准患者妊娠成功率达到70%,平均妊娠率也达到55%,医院试管婴儿妊娠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近年来,患有不孕不育等生殖障碍的患者越来越多,加上“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那些想生却生不出来的中高龄不孕不育者,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便是他们最后的一线希望。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是桂北地区专业的生殖内分泌和不孕症诊疗中心。在众多求子者心中,这里,就是圆梦的地方。

据统计,桂医附院生殖医学中心的患者群体中,三分之一的患者是在外院反复助孕失败慕名前来的,三分之一的患者属于高龄妇女,标准化患者占比仅为三分之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据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姚军介绍,2018年围绕提升试管婴儿妊娠率,造福患者的目标,医务人员分别从临床、实验室、护理反复沟通、整改、提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外知名生殖医学中心交流学习,及时更新理念和技术,优化胚胎培养体系,为提高临床妊娠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生殖医学中心每月至少开展两次质量分析会和疑难病例讨论会,对关键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进行整改、追踪效果,达到优化助孕方案,在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实现患者的个体化治疗。

(文/田正平 支荣 审核/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