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与恭城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附属医院与恭城县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成立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lcxy
  • 发布时间:2019-01-13

1月11日上午,东城校区弘德楼7楼,桂林医学院与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恭城县人民医院正式签约,合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助力“健康恭城”建设,促进桂林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陈旭,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邓晓强、县长黄枝君,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由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陈旭主持。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致辞。他说,桂林医学院作为一所高等院校,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几项重要功能,其中,学校和地方合作一贯以来是教育部、教育厅对我们的要求,这一次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学校与恭城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健康卫生产业、健康旅游产业、医疗技术、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建立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这是高校应尽的一份责任,也是对我们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促进,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对促进高校内涵的建设意义重大。

张志勇说,恭城是一个全国知名的有特色的县,生态、长寿是其响亮的名片。这次双方合作,促进”健康恭城”建设是一件大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如何利用好自然优势,把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对促进恭城社会经济发展很有意义。

恭城县委书记邓晓强致辞。他说,我们在这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恭城瑶族自治县与桂林医学院的战略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恭城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主阵地之一,尤其在健康产业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方面,地方政府与桂林医学院合作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此外,恭城还是长寿之乡,就长寿这个课题,桂林医学院可以发挥学科优势,进行这方面课题的科学研究和探索,形成有系统的有科学依据的理论研究。在推动医改工作方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恭城县人民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在人才、技术、管理、分级诊疗等方面深度合作,相信一定会助推全县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康复领域方面,恭城也有一定的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

恭城县县长黄枝君致辞。他说,恭城是中国长寿之乡,是桂林市重要的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双方通过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开展合作,可以充分利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疗优势,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方面,促进恭城县人民医院综合素质的提升,促进“健康恭城”建设,促进桂林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同时,桂林医学院科研成果、技术优势可以在恭城进行转化,真正实现合作共贏。

座谈会结束后,桂林医学院院长、签约代表张志勇与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签约代表黄枝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李清华参加签约仪式。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签约代表李清华与恭城县卫计局局长、签约代表宾建才以及恭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签约代表蒋伟共同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协议,合力打造紧密型医联体,造福当地百姓健康。

(文、图/支荣  审核/秦媛 刘燕 

 

桂林医学院与恭城县政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恭城县卫计局、恭城县人民医院三方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