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查组到我校检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7日,以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阳洁教授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2018年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暨联合培养基地示范建设项目检查组,专家一行5人到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研究生学院、基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检查。

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周燕园主持,检查工作分四个步骤进行:基地汇报建设情况;专家与基地负责人、基地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座谈;专家组审核、调阅相关材料;实地考察基地建设情况和专家意见反馈。

检查组对我校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基地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能按建设任务书制定的目标,有序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培养特色鲜明,基地管理体系健全,条件保障到位,建设成果突出。并就进一步完善导师管理、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构建等提出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我校充分认识到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进一步明确基地对研究生培养的作用和地位,加强导师管理,深化学校与基地合作,形成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示范性作用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韦丽兰 图/刘书言 审核/周燕园)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检查现场

专家组审核、调阅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