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xgwz
  •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年1月8日—9日,我校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摩大赛。

经各个人报名、二级学院推荐,共有9名辅导员参赛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大赛共分笔试(基础知识考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策划、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沉着应答,主题班会策划科学详实,案例分析准确到位,主题演讲精彩激昂,谈心谈话和风细雨,使得整个赛程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药学院辅导员阳芳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面貌,对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接发 图/ 邓莹、张接发 审核/朱四化)

笔试现场

案例分析

主题演讲

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