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专家组调研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1-03

 12日下午,自治区学位办组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莅临我校,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院长陈旭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科技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学科负责人20个方向带头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成员有广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天壬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用心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闻教授及自治区学位办居玛丽老师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热忱帮助和大力支持,并对专家组不畏严寒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指出2018年,按学校既定规划及目标推进我校博士点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恳请各位专家我校博点立项建设工作把脉问诊使我校能以优异成绩完成博士点立项建设任务

童张法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深入了解学校在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对照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标准,在提炼学校建设亮点的同时,帮助分析存在问题,找准差距,争取早日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陈旭代表学校,从2018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对标分析和2019年建设思路与措施三方面对立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3个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学科点的负责人2018年立项建设成效、2014-2018年立项建设成效主要问题与困难后续建设工作思路与措施等四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检查有关材料后,对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进行了评议。反馈会上,学位办及各专家分别对我校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3个博士点建设学科进行了意见反馈。童张法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在肯定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学校与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要求在某些方面存在差距,工作中仍有不足之处,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做好短、长期规划优化师资队伍,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注重指标的可持续发展

陈旭代表学校对自治区学位办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给予的指导再次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在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我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优化资源,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切实推进博士学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会场

合影

(文/李迪 /裴蕾 审核/简洁)